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马惠萍 部门:震灾预防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2 【字体:

        按照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年度任务安排,7月以来,石嘴山市地震局联合县区地震局和辖区社会救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进社区”宣传活动。借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采取知识宣讲、现场实操、发放资料等方式,先后在大武口区民生社区、惠农区新建路社区、平罗县金顺社区等组织宣传活动8场次,向居民普及地震灾害防范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增强市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激发科普教育基地活力。依托石嘴山市科技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现有的“地震体验评估测试”、“地震体验屋”、“抗震建筑”等互动体验式展品,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通过沉浸式体验、视听活动等方式,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

        三是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通过政府网站防震减灾专栏,刊发地震科普短文5篇,转载震灾预防文章7篇,登载地震动态17条,报道防震减灾活动3次。在人流集中的6个公交站亭设置了《城镇社区地震安全知识》和《地震预防小知识》宣传栏,有效拓展了防震减灾宣传受众面。

        四是组织集中宣传活动。7月28日上午,市县地震局联合在惠农区文景广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惠农区科技局、卫健局等10余个单位参加了活动。现场悬挂条幅14条,摆设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防震减灾使用知识》和《关注地震安全》宣传手册、宣传挂图彩页和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品2200余份。(信息员:马惠萍)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