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应急服务中心举行应急演练

作者:马文娟 部门: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4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局关于应急管理新要求,大力提升地震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震情监视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宁夏地震局应急服务中心8月18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2021年8月18日上午09时00分发生M6.0级强烈地震。宁夏地震局应急服务中心迅速启动地震应急响应,应急指挥中心各工作组按照地震应急预案和演练设置的科目,启动地震应急快速触发响应系统,开展专题图制作、灾情收集、快速评估、舆情监控、影像采集、新闻宣传等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派出现场工作队,成立现场指挥部,迅速开启供电系统,为所有现场设备供电。通过卫星链路、4G连接等方式建立同应急指挥中心连接,下载灾情预评估报告、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与前方现场工作队协调上传现场灾情信息。经过大家的通力配合,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各工作组汇报演练成果,对演练过程和现场工作队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讨论。局应急服务处现场督导本次演练并要求工作队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完善细节、补齐短板,确保应对工作人员落实、责任落实,要利用此次演练成果,深入总结经验,及时改进不足,完善应对措施;切实提升全局应对突发地震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充分认识到大应急时代地震人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加强对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的学习,切实发挥好专业支撑作用,进一步细化各组职能任务,提升履职本领。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