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举办道德讲堂——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作者:王建勇 部门:震灾风险防治中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3 【字体:

    为弘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精神,8月31日,宁夏地震局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在全局开展了主题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道德讲堂活动。
    围绕主题,本期讲堂以一首集体合唱《爱拼才会赢》拉开了帷幕,鼓舞人心的歌词激励着在场每一位为梦想而奋斗的干部职工,在面对人生的起落时,要“敢冲、敢闯”,“爱拼才会赢”!视频短片“时代楷模彭士禄”,让大家为我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彭老的奉献精神感到由衷地敬佩,他无惧艰辛、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甘做“拓荒牛”的伟大精神非常值得在地震事业上努力探索的我们去学习和发扬。讲堂活动中,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代表们为大家诵读了著名现代文学家茅盾先生的经典散文《白杨礼赞》,通过对白杨树的赞美,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和整个中华民族紧密团结,攻坚克难、力求上进的革命精神;代表们还向全体职工分享了他们对“善”的理解,倡导大家要善待自己、善待家人、更要善待他人,工作中的善意可以让沟通变得顺畅,让协作更加紧密。讲堂活动最后,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以有奖答题的形式,向在场职工送出了30份吉祥小礼品,既温习了道德经典,又传递了道德友善,从而将本期道德讲堂推向高潮。
    本期道德讲堂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的形式,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在防震减灾的事业上不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弘扬诚信友善的社会新风。


道德讲堂现场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