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举办2021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员培训班

作者:杨柯 部门:石嘴山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04 【字体:

      2021年9月26日,石嘴山市地震局举办了2021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员培训班。石嘴山市科技馆科普辅导员、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科普老师、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科普宣传专干、各社会救援组织科普志愿者、石嘴山市地震局以及石嘴山市辖区内县(区)地震部门业务人员共3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石嘴山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科普是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养、防范和减轻地震灾害的重要途径之一,要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地震安全需求为出发点,切实在提高防震减灾科普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提高防震减灾科普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在提升防震减灾科学传播能力上下功夫;要针对石嘴山市防震减灾科普服务“短板”,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宁夏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增强防震减灾科普服务能力,提升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全面提高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

      培训由宁夏地震局公共服务处杜文以《探秘地震科学知识》为题,向学员讲解了地球内部结构、地震成因与分类、震级与烈度等基础知识,分析了火灾、海啸、泥石流等地震次生灾害的形成原因,并介绍了地震预警、抗震设防、活断层探测等防震减灾工作情况以及科学避险、自救互救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全面系统学习了地震科学知识,强化了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还树牢了科普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有力夯实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基础。

      期间,学员还参观了石嘴山市科技馆防震减灾科普展区,在体验互动中加深了对防震减灾知识的巩固和理解。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