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地震局落实审批制度改革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马惠萍 部门:震灾预防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04 【字体:

      石嘴山市地震局严格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神,紧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1年全市156个重点项目和61个政府投资项目,多举措靠前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一是优化审批服务。通过“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为项目建设提出场地地震安全条件,落实抗震设防要求,提高项目立项和报建效率。二是有效协同联动。通过与审批部门联动配合,建立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数据需求清单,落实帮办代办、容缺受理等便民措施,压减办理环节、办理材料和办理时限,形成密切配合、高效协同、渠道畅通的审批合力。三是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组织人员参加全市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业务培训,熟悉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规划许可、立项审批、用地审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各阶段审批流程,掌握在线审批实操,增强业务能力,为全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下一步,石嘴山市地震局将继续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推行“审管执信”一体化改革,组织开展不同层次的专题培训和交流观摩活动,构建更简、更优的工程建设项目抗震设防审管机制。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