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沙坡头区地震宏观观测员业务培训班 圆满举办

作者:杜文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5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卫市地震宏观观测员队伍建设及群测群防工作,2021年9月28日,中卫市地震局举办了沙坡头区地震宏观观测员培训班,中卫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中卫市沙坡头区地震宏观观测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卫市地震局局长高春花在开班动员时强调:群测群防工作是我国防震减灾工作的基本方针,地震宏观观测在我国地震短临预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地震形势,一定要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观念;要注意观测和收集地震宏观异常现象并及时上报,积极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切实提高民众应急避震、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邀请宁夏地震局二级巡视员孙立新授课,他从地震基本概念、地震宏观观测员职责、宏观现象观测、宏观异常调查核实与上报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收获满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地震宏观观测员的责任心,提升了相关业务水平。中卫市地震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宏观观测员考核评定机制,认真做好常态化培训、管理工作。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