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震局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宁夏地震局动态

宁夏地震局召开灵武市4.0级地震应急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部门: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3 【字体:

       2021年11月29日,宁夏地震局召开灵武市4.0级地震应急工作总结会议,金延龙副局长、李根起副局长出席会议,局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事业单位二级机构负责人,地震现场工作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根起副局长主持。会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应急处置情况、工作亮点、问题不足、工作建议等进行总结,应急服务处就全局地震应急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总结,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金延龙副局长对局本部应急工作进行点评,李根起副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应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此次我局地震应急工作总体上及时有效,震后全局职工迅速到岗开展工作,快速测报地震参数,接受视频指挥调度,及时出队开展现场调查,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应急任务。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政府领导对我局工作的肯定,认为我局及时报送速报信息和震后趋势研判意见,为政府开展应急工作、稳定社会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此次我局地震应急工作在应急意识、应急处置、信息收集共享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应急工作不能满足新形势新要求。会议要求:一是全局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应急意识,震情就是命令,对有感地震事件要确保迅速到岗到位,及时开展地震应急。二是加强我局应急预案、应急服务响应等级、行动清单的学习和宣贯,确保每位职工熟悉掌握应急职责和工作流程;加强预案与应急服务响应等级、行动清单的配套衔接,及时修订完善,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三是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我局应急预案、应急服务响应行动清单,进一步总结反思,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改进应急工作中的不足,提高地震应急工作能力。四是应急服务处要对本次地震应急暴露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对照问题台账逐条检查落实,尽快整改到位,并组织全局地震应急演练,检验整改效果。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