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凝心聚力创佳绩 笃定目标再前行

作者:贺思源 部门:石嘴山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1 【字体:

       近日,宁夏地震局对2021年度全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考核情况进行通报,石嘴山市地震局荣获全区地市级“先进单位”称号,平罗县地震局获全区县(区)级“先进单位”称号,惠农区地震局获全区县(区)级“优秀单位”称号。

       2021年,石嘴山市地震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突出能力建设,抓好工作落实,防震减灾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一是扎实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在五市率先完成了年度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任务,审核信息达661项。二是持续提高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水平。及时落实前兆异常情况,加强宏观观测点督导检查,年度地震趋势会商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三是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举办防震减灾知识“六进”活动达200余场,通过主流媒体刊登防震减灾专题文章达420余篇,石嘴山科技馆入选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公示名单,民生、明珠社区被推荐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四是持续提升地震应急响应能力。健全完善市、县、乡三级地震应急预案体系,与民间救援队签订合作协议,组织开展了“第一响应人”培训和应急演练12场次。

       2022年,石嘴山市地震系统将早谋划早部署,进一步推动两项工程实施,强化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提高地震应急响应能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努力实现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石嘴山市防震减灾事业新篇章。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