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勿忘地震灾难 强化安全意识--中卫市地震局扎实开展“12·16”海原大地震纪念日宣传活动

作者:杜文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1 【字体:

       2021年12月16日是海原县8.5级特大地震101周年纪念日,为切实推动中卫市地震局党史学习与防震减灾工作融合发展,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中卫市地震局联合中卫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扎实开展了以“树立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早安排早部署。中卫市地震局印发《关于开展“12·16”海原大地震纪念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两县地震部门认真按照活动方案,紧扣活动主题,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中卫市地震局组织人员在红太阳广场向群众发放《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寰球大震》《地震知识百问百答》《防震减灾科普作品选》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宣传手册、科普书籍、宣传资料等宣传彩页500余份,普及防震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切实提升了群众和干部职工防震减灾意识。

       三是依托基地,开展体验式教育。在中卫市防震减灾科普展厅,社会公众通过参观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展厅,体验模拟地震VR和实操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学习掌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四是勿忘灾难,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中卫市第十二小学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共计2005人参加,达到熟悉应急预案、提升应急避险能力、掌握安全逃生技能的既定目标。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民防震减灾意识,为建设和谐富裕新中卫夯实地震安全保障基础。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