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减轻地震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平安家园 ——泾源县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和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侧记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3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地震应急能力,筑牢防震减灾人民防线,泾源县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并在泾源县高级中学和兴盛乡人民政府分别开展了地震疏散演练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5月12日上午,应急、发改、地震等13个部门在县人民广场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宣传,共展示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悬挂横幅13条;在县电视台播放了地震公益广告和校园应急避险常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向全县及全区地震系统手机用户发送宣传短信3万余条,受教育群众达3万余人。

       下午2:28分,泾源高级中学3500多名师生在校园里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兴盛乡人民政府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演练,参与人员共计200余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更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基本常识,掌握了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提高各部门应急处置救援协调配合能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