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开展2022年度地震应急演练

作者:马文娟 部门: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2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宁夏地震局于6月20日开展了2022年度地震应急演练,根据《震后12小时宁夏地震局地震应急服务响应行动清单》,演练模拟了固原市原州区发生5.9级地震后的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由张新基局长担任指挥长,“地震”发生后,在银职工迅速到岗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地震应急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先后了解灾情,启动应急响应等级,部署全局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完成灾害快速评估、地震趋势研判、辅助决策等结果,两次向中国地震局汇报工作进展。现场工作队赶赴“震中”,开展流动监测、烈度评定、损失评估、科普宣传等工作。局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了现场工作队、固原市地震局、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银川、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视频参与应急演练。

       张新基局长对演练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局地震应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地震应急意识,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修订完善我局地震应急服务响应等级和震后12小时震应急服务响应行动清单。三要进一步丰富应急产品,提高应急服务的支撑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