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不甘落后 奋起直追 ——石嘴山市地震局全力加强“实干型”机关建设

部门:石嘴山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7 【字体:

       “知不足而奋进,弥差距惟自强”。近两年来,石嘴山市地震局党组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按照区、市党委关于“五型机关”建设的总体安排,下大力气革除机关和干部作风积弊,激励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狠抓工作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学出“精气神”,不断汲取“想干”的进取精神。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注重在理论武装、业务知识、学习方式上下力气,着力打造一支理念新、能力强、办法多、素质高的专业化工作团队。在全市地震系统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和团体学习“四种理念”,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编印资料、电化教育“四种途径”,认真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常态化开展局工作例会、集体学习会、主题党日和干部大讲堂,让党员干部在经常性的学习中“蓄能充电”“强筋壮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不断祛除急功近利的“躁气”、拈轻怕重的“懦气”和得过且过的“惰气”,把实干的旗帜树得更高、把实干的价值立得更牢、把实干的劲头鼓得更足。

       严出“新形象”,大力弘扬“能干”的务实精神。干事创业,没有过硬的本领不行,没有过硬的作风更不行。近两年来,石嘴山市地震局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通过党组查、基层找、党员提,找准找实全市地震系统作风建设5个方面11个突出问题,依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整改清单实施台账式管理,划定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逐一销号,推动整改清单7个整改任务落实。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完善石嘴山市地震局党组班子议事规则,定期召开党组会,集体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班子成员同频共振,做好潜绩、抓好长远,推动防震减灾各项目标任务见底见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之间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对存在的5个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在党员干部中发扬争分夺秒、马上就办、不甘落后的工作作风,通过工作思路方法创新,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力争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强化督导检查,形成督查闭环,责令3名震情值班履责不力的个人做出书面检查,对1个重点任务推进不力的科室进行提醒谈话,元旦、春节和五一等重要节点3次督查局机关和各县(区)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贯彻执行、第一时间见到成效,全力培树地震系统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各方认可新形象。

       逐梦新征程,积极培树“敢干”的攻坚精神。“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面对工作中林林总总的“问题”和“困难”,新一届地震局领导班子变压力为动力,以一种不畏难、不服输的精气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深度参与谋划石嘴山市防震减灾工作发展,积极促成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合力,纵深推进石嘴山市防震减灾“十四五”发展目标;积极承办2022年全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全区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5·12”期间,扎实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在《石嘴山日报》开设“防震减灾知识问答”专栏,连续刊登防震减灾科普知识20期;在石嘴山广播电台开设防震减灾栏目20天;在政府网站防震减灾专栏刊发地震灾害预防科普知识3期;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10万条;新闻传媒中心今日·石嘴山APP集中宣传机关、社区、学校等防震减灾活动24期;开展“进社区”宣传及演练活动8场次、“进农村”宣传5次。联系石嘴山市科协以及县(区)地震、教体等部门集中开展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图书捐赠。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