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心系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张雅婷 部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6 【字体:

       2022年8月23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同志率领人事教育处、办公室(机关党委)、纪检室主要负责人及机关一支部党员赴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蔡桥村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并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张新基同志寄语青年学子们,要始终把个人奋斗志向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报效祖国放在人生追求的首要位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科学知识,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要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绽放绚丽光彩。

       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他们会把这份关怀和期望化作学习动力,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成就自我、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毕业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把手中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张新基同志讲到,2021年,我局按照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向蔡桥村派驻3名驻村工作队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2年来,共资助蔡桥村大学生40人,助学资金共8万元。捐资助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及贫困学生的善举,让更多优秀的贫困学子有条件读书学习,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是一件事关群众、事关未来的好事、实事。我局将尽力做好蔡桥村的捐资助学,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助力困难学子实现大学梦!

       随后,张新基同志一行到恒久源扶贫车间、温室大棚和蔡板路以北的平房区进行调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张新基同志一行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希望再接再厉,不辱使命,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助力蔡桥村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建设美丽乡村。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