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震局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宁夏地震局动态

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召开“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建勇 部门: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宁夏地震工程研究院)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3 【字体:

       2022年9月5日,宁夏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根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前,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并制定组织生活会开展方案,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落实、干部担当作为、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闵宜仁同志在中国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等重点内容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支部重点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规章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方面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从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推进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查摆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评议。之后,支部每名党员着重从思想认识、为民意识、制度执行、纪律作风、责任落实等方面,查找差距不足,深挖思想根源,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既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互相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树立遵规守纪和履职担责的意识,又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