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党组书记张新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莉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1 【字体:

       2022年11月15日,宁夏地震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防震减灾工作中落地生根。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新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特别是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联系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张新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要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要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要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要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要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要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张新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学出使命信仰;要坚持分层次宣讲,讲出自信自强;要坚持围绕大局做,做出责任担当。要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部署,扎实开展“五学五比”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静下心来、潜心研学,深入学、反复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