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谋思路 强举措 抓落实 固原市地震局认真落实全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雅亮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9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全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固原市地震局积极谋划思路,强化落实举措,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推进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站位,迅速传达学习。一是全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就会议精神和落实建议向张杰副市长进行了汇报。二是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地震系统要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抢开局,提早谋划部署。一是制定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定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制定《固原市地震活动断层避让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地震活动断层避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是印发《关于做好全市重点领域地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区)、重点行业部门开展地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四是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地震应急救援力量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组织对全市地震应急救援力量、物资装备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确保平时底数清,震时拉得出、用得上。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