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固原市召开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张钊溪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5 【字体:

       2023年6月1日,固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杰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重点工作,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水平、地震应急保障处置能力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构筑防震减灾牢固防线,为现代化固原建设提供坚强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要增强震情意识、防范意识、实战意识和宣传意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提高地震监测预报、灾害风险防治、应急救援和社会公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防震减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县(区)地震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