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中卫市地震局开展海原大地震纪念日宣传活动

作者:沙曼曼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8 【字体:

       今年12月16日是海原大地震103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和应急避险能力,中卫市地震局联合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市应急管理局、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以“树立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险技能”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宁夏回族自治区预警管理办法》《地震避险要点》等宣传折页300余张,《防震减灾知识读本》《防震减灾实用手册》《地震知识漫画》300余本,宣传品2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地震活动断层分布图》《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向群众普及地震活动断层避让的重要意义。12月15日下午,中卫市地震局组织人员深入黄河花园小区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向社区居民以及周边商户发放《地震知识漫画》《地震避险要点》等宣传彩页400余份,并现场讲解地震来了该如何躲避以及怎样开展自救互救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