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陈晓梅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字体:

       3月1日,宁夏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米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地震监测中心站职工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以主题教育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载体,抓机关带系统、抓基层打基础、抓创建促提升、抓作风提效能、抓从严强纪律,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开新局中体现新高度。

       会议要求,2024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防震减灾工作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实施“六大工程”,锻造组织基础,打造坚实战斗堡垒,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尽职责、推动高水平地震安全中显担当、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展作为。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形成监督合力,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抓好“关键少数”,增强落实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主体责任,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建强队伍,加强落实责任力量。不断深化“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激发党务干部谋党建、抓党建、干党建的动力和活力。深化党组、纪检组、机关党委协同发力,健全完善联动监督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强化督考,树立落实责任导向。把考核评价作为压紧压实责任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手段,加强和改进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持续落实月度抽查提醒、季度督导检查、半年互观互检、年底述职评议等机制。

       会上,米宏亮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