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专家赴枣泉煤矿开展防震减灾专题培训

作者:姜平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煤矿职工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逃生能力,近日,宁夏地震局受邀前往枣泉煤矿开展防震减灾专题培训,并观摩矿区地震应急逃生演练。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培训会上我局专家丁风和研究员为煤矿职工讲授了《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与应急避险知识》,详细介绍了地震的基本知识、宁夏地震活动概况、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以及自救互救、应急避险常识;运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深入分析了地震灾害的危害和防震减灾知识的重要性,围绕日常工作、生活等场景的特点,逐一介绍了地震安全防范常识以及应急、救援、逃生的技能,让员工熟知应急避险知识和安全疏散路线及方法。培训结束后,煤矿组织职工开展了地面地震逃生应急演练。

       当地震避险信号响起报警,矿办公楼内的员工当即停下手头工作,双手护头,选择桌子底下、墙角进行避险。随着第二声逃生信号发出,大家护住头部,弓着腰,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紧急有序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同时,为确保演练的真实性,演练还模拟了解救被困人员、伤员急救等情景。

       培训结束后,煤矿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对防震减灾知识的认识,还学会了很多应急避险逃生的技巧,提升了安全意识与应急逃生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可以有效用于一些突发状况的应对。

       下一步,宁夏地震局将持续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六进”和“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应急避险能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