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中卫市2024年防震减灾科普 讲解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刘福香 来源:中卫市地震局 时间:2024-03-29 【字体:

       为提高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扩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成果应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按照宁夏地震局统一安排部署,3月15日,中卫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应急局、科协共同举办了2024年全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中卫选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聚焦地震科普知识,从地震原理到预警技术、从榫卯结构到建筑减隔震、从地震应急到自救互救,通过情景演绎、角色扮演等手段,生动形象地对地震逃生、紧急避险、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科普诠释,得到现场评委和选手们的一致认可。

       选手们认为,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防震减灾理念,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本次入围全区比赛的选手们表示,要本着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反复打磨完善作品内容,在讲解内容的高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力促讲解内容更加丰富、视频设计更加科学合理,讲解形式更加自然大方,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俯拾仰取皆收获,进而有为再出发”。中卫市地震局将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六进”活动走深走实,积极推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不断扩大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提升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