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作者:李楠 部门: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字体:

       3月11日,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地震应急意识,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宁夏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开展了地震应急培训和地震现场应急处置经验交流会。培训主要对应急预案、震后12小时应急响应服务清单等制度进行了讲解,赴甘肃和新疆开展现场应急处置的工作队员代表围绕“积石山6.2级地震”“乌什县7.1级地震”现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本次演练紧紧围绕地震应急预案,对预案中规定的应急处置内容全链条进行了模拟,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紧张有序完成了现场工作队出队、新闻发布会筹备、烈度图发布等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演练工作总结会,参加演练的相关人员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局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米宏亮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指挥严密、各环节衔接顺畅、人员响应迅速,基本达到了熟悉应急流程、锻炼人员队伍、提升应急能力的目的。要认真复盘此次演练的全过程,及时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推动演练成果转化,全面做好应对大震风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