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宁夏地震局调研石嘴山市区域安评及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哈永峰 部门:石嘴山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04 【字体:

      为防范地震灾害风险,加强抗震设防监管,切实提升地震灾害应对能力,全面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与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两项工程”),9月8日,宁夏地震局副局长李根起率调研组,对石嘴山市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及“两项工程”推进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石嘴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海明和石嘴山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石嘴山市地震局、石嘴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县(区)关于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及“两项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对石嘴山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根起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震减灾的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及“两项工程”等工作,切实提升地震灾害防御能力;三是狠抓工作作风,以更加优良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就加快落实地震灾害风险普查与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和强化区域性安评工作监管力度与石嘴山市、县(区)及工业园区交换了意见,建议市县地震部门积极争取地方财政经费支持力度,推动承灾体调查和地震风险普查业务有机融合,积极应用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深化营商环境。

      下午,调研组一行又实地调研了石嘴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听取了园区规划及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情况,参观了石嘴山市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